作者:靜默是年華   明天就坐飛機回家了,在這里呆了好像已經很久了,久到忘記了家鄉的樣子,久到適應了聽不懂別人講話也不會心里難受。   可是提到回家總覺得怎么又要回家了,我這么害怕接近別人,這么害怕被人傷害,這樣遇到麻煩只會自己不吱聲的躲著,內心柔弱的撐不起來自己,我沒地方可以去躲,只能站在那里任打任罵。心里慢慢積起了仇恨。我不喜歡這樣的人,雖然我因為仇恨很不快樂,雖然滿心的委屈沒人訴說,雖然孤獨無援努力掙扎,但是總會有那么幾個時刻因為深處的熱情,使自己忘記了去報仇。   傷口總是很丑陋,所以每次都是自己躲在角落慢慢舔舐,不愿被人看到傷口和眼淚。我不愿這樣不快樂的生活,所以我開始用不多的快樂去感染他人,用所能做的去給人幸福,但是,相比較,我所知道的幸福總是那樣渺小,渺小到被人忽視。我呆呆的站在原地,看著被人毫不在意的將我視如珍寶的幸福隨意丟棄。慢慢走上前去,小心翼翼的將它撿起來藏在了自己的懷里,繼續向前走。   幸福總與物質掛鉤,他說因為沒有錢吃飯,就只能一直吃辣椒。而我因為沒有錢吃飯甚至餓肚子。經常在想,如果在那個時候,我不是那么的餓,如果那個時候,我不是營養不良,也不會使成績徘徊不前,也不會那么的自卑。我總以為自己很沒用,沒有別人聰明的大腦。我總以為自己很沒用,不能賺錢養活自己。我總以為自己很沒用,在別人還在認真學習的時候,我卻餓的堅持不下去。我以為自己很沒用,別人一個包子可以消耗一上午,我一個包子只能消耗一節課。曾經,我成績沒有那么好,卻因為家里不給交學費被免除了所有費用。曾經,我省吃儉用,回家要不到10塊錢的保險費,好心的班主任幫我墊上。曾經,我一個月50塊錢的生活費,爸媽讓找哥哥要,哥哥的媳婦一分錢也不給拿出。曾經,我被學校超市的阿姨嘲笑,每次去都盯著零食看。曾經,我為了省錢買來超薄的白紙用來打草。曾經,我喜歡寫大字,為了省紙張,把字寫的越來越小。曾經,因為在路上撿到了兩毛錢而激動不已。曾經,為了一只壞的筆而心疼。曾經,只用圓珠筆,也不舍得隨便亂畫。那個時候,我很年輕,從來沒有注意到自己是不是也很美麗。那個時候,我很任性,班主任拿來運動會上剩下的包子給我吃,我硬是餓著肚子分給別人一半。那個時候,我很傻,傻到別人的一個微笑 就能讓我心花怒放。那個時候,我只敢在晚上到校園里走走,聞聞新開的花香,摘幾片剛長出的楓葉夾在數學課本里,我以為自己很丑陋,不想被人看到嘲笑。我那么喜歡數學,喜歡到從來不會在數學課本上畫多余的一畫,喜歡到從來不會把數學課本墊到屁股底下坐著吸汗。我沒有漂亮的衣服,一年中只有校服一件外套,可惜校服在最容易臟的地方是白色的,在天氣不那么冷的時候,我會選個中午把校服洗一下。或者是借來別人的校服穿一下。   我一直都知道自己很窮,不管買吃的還是穿的都是最便宜的。曾經,只有在兩周后回家的時候,才會在學校門口買一點一個老頭買的散裝零食。曾經,我會買10塊錢一件的長袖衣服,并視若珍寶。曾經我會因為價錢的原因對牙膏挑選不定。那個時候,我不幸福。從沒有感到幸福。也沒有留下一張照片。(美文精選網:www.meiwenjx.com)   我很想離開那個地方,以為離開了,就離開了痛苦。我總是這樣喜歡逃避,經常將自己陷在旋渦中無法自拔。我總是這樣痛苦,但是還在安慰自己很幸福。因為我還活著。天若有情,我應該比別人更美麗。 +10我喜歡

處  分   作者|魏玄奇 ---        N市林業局職工封大林,因對本年度調薪不滿,趁著酒后,扇了主持調薪的局領導牛書記一耳光。       封大林這種粗俗卑劣的行徑,引起全局上下職工的憤慨,一時群情洶洶……       于是乎, 大家期待著一份正義的處分,快點如約降臨,好給自己切齒的心情一個交代。可一個多月過去了,局監察室卻毫無動靜。       事出反常必有妖,輿論的中心也漸漸從群情洶洶,轉移到群情渺渺。      “有人看到封大林夫婦夜訪監察室白主任家,送禮……。”      “封大林有親戚在市紀委工作,靠山……。”      “知道不,新來的市委組織部長叫封小林。聽說是封大林的弟弟,八卦……。”       各種猜測非議,圍繞著封大林這個小人物都鋪展開來,一時間,他竟被傳成了神龍見尾不見首的高人。弄得一些善于攀炎附勢者,見了封大林竟也油然獻媚三分。        某日,局辦公室小劉途經牛書記辦公室,窺見監察室白主任一臉訕訕,對面牛書記義憤填膺的說,“我書記的臉,還不如他局長的門板……”   小劉百思不解,于是乎去請教老資格的局辦王主任。王主任凝眉片刻,拍腿直呼,“怪不得人稱白骨精,哥有點服了。”        這“白骨精”是同事送給白主任的外號,是夸他精明,善于掌風使舵,倒是和美色妖怪無關。       白主任今年剛好三十而立,已是林業局系統最年輕的正科級,非人精不能為也。       王主任見小劉一臉茫然,就諄諄教導說,“去年馬局長主持年度調薪,也是這個封大林不滿,酒后踢了局長辦公室的門,挨了個行政記大過處分,并從局機關發配到下屬一個林科所工作。”       小劉眨巴一下眼睛道,“是有這事,那封大林算是慣犯,這次該加重處理才對。”        王主任嘆口氣道,“糊涂呀!怪不得你和白主任一起進局里,一般年齡,人家正科了,你還辦事員。”   --- 王主任耐心的繼續給小劉批講道,“這局長和書記歷來不和,這事嗎還是這個事,這封大林還是封大林,但扇了臉,顯然重于踢了門板,若這次的處分輕于上次,輿情不好交代;若處分重了,有上次的標桿在那放著,再說局長也會有想法:你姓白的原來和書記走的近呀。”     “局長書記在那較勁別把子,這處分起來學問就大了……。所以,白主任才會糾結,他在權衡利弊。”        聽罷王主任透徹的分析,小劉如夢方醒,自己還真沒有想這么多。也打心眼里開始服氣小白主任了。      不多日,大家都明白了事里事外的歪歪曲曲,輿論的中心再次從群情渺渺,轉移到群情戚戚,開始同情小白主任了。     又某日,天朗日麗,一好消息在局里傳開。牛書記上班途中突犯心梗,路人皆避之,危急關頭巧遇封大林。封大林二話不說,背起牛書記,疾趨數公里,及時送至醫院。       說是好消息,倒不是損牛書記,而是替小白主任高興。這個偶發事件,使仇人變恩人,救命事大,扇臉事小,牛書記肯定會不記前嫌,那封大林的處分,小白主任完全可以大事化小,小事化了,信手掂來,馬局長有面子,牛書記沒意見,皆大歡喜。     就在全局上下熱情洋溢的輕松期盼中,處分下發了,要點是:給予封大林留局查看兩年,并降薪兩級之處分。       比去年他踢馬局長門板的處分重多了,全局愕然……      小劉看到處分通知,向王主任投來尋根問道的疑惑目光。王主任一屁股坐下,嘟噥道,“高人呀,老哥哥服了!” +10我喜歡

一個人與其有錢,不如讓自己變得值錢。值錢的人才能體會到什么叫成就感。對于一個追求有意義的人生的人來說,成就感至關重要。成就感從哪兒來呢?來自于自己付出努力之后得到的某種收成。   良多人一輩子有兩個追求:一個是有錢,一個是值錢。   有的人命運運限好,出生在富貴之家,一出生就像賈寶玉一樣嘴里含著玉,有錢就不是題目。但有錢解決不了第二個題目,也就是你本人值不值錢的題目。   值錢是個人價值的體現,好比你去找一份工作,人家給你開出百萬年薪,那就表明你很值錢;假如人家每個月只給你開一千元工資,那就表明你還不夠值錢。   有錢和值錢是兩個概念。有錢的人不一定值錢,好比我們經常會看到一些“富二代”腰纏萬貫,但除了揮霍什么都不會,這樣的人“分文不值”。但值錢的人遲早會有錢,由于值錢的人都有足可炫耀的某種能力,憑借這種能力,他不僅可以安身立命,還能積累財富,這樣的人甚至連存錢都不需要。好比一個聞名的畫家,他需要錢的時候只需畫一幅畫就行了。所以人們常說,不要把自己變成“儲錢罐”,由于沒有人能夠靠儲錢變富;但一定要把自己變成“印鈔機”,需要錢的時候可以隨時靠能力去取。   一個人與其有錢,不如讓自己變得值錢。值錢的人才能體會到什么叫成就感。對于一個追求有意義的人生的人來說,成就感至關重要。成就感從哪兒來呢?來自于自己付出努力之后得到的某種收成。收成越大,成就感就越大。假如一個人的錢是伸手向父母要來的,那不管他有多少錢都不會有成就感。假如一個人的錢是靠自己賺來的,那無論賺多少他都會有成就感,而且只要來路正,錢越多,成就感會越大。 說到底,賺錢是一件不輕易的事。有句話是這樣說的:把思惟放入一個人的腦袋之中,就像把錢從別人的口袋里取出來一樣難題。這句話是想說明一個人思惟改造的難題,但同時也恰恰說明了賺錢有多么不輕易。 所以,能夠賺到錢的人都應該是有點能力的人,也就是值錢的人。假如一個人最初身無分文,經由自己的奮斗,最后功成名就,那么他的成就感就會油然而生。成就感是幸福的重要基石之一,從某種程度上說,一個人假如沒有體會過奮斗所帶來的成就感,那么他的人生幸福值也必然要打個折扣。(美文精選網:www.meiwenjx.com)   現在,良多父母以愛的名義為孩子今后的人生預備好了一切,可謂專心良苦,但事實上卻剝奪了孩子的奮斗空間,也因此剝奪了孩子原本能夠體會到的幸福。我們在中國的“富二代”身上經常能看到這種情況。   一個人是不是值錢,有一個轉折點。大學畢業的時候,你急于找工作,四處求爺爺告奶奶,無論給多少工資都愿意干。這個時候是你求別人,你的個人價值尚未得到體現,也可以說,此時的你還沒有個人價值。當你踏上某一工作崗位時,由于對工作內容尚不認識,需要央求別人來教你,這個時候你也不值錢。   之后,通過不斷的努力,你成了某一領域的專家或非常精彩的治理者,這個時候就是別人來求你了,老板會給你升職加薪,求你不要離開;別的單位會提供更高的職位和更高的工資,千方百計來挖你。這個時候,你才算真的值錢。一個值錢的人就可以擺譜了,由于有了擺譜的資本。   好比諸葛亮,他為什么要劉備三顧茅廬方才允許出山?就是由于他知道自己的價值所在,要擺一下譜,這樣劉備會更正視他,未來會給他更大的發展空間。所以擺譜是需要能力作為資本的,否則就是找死。 好比《三國演義》中的禰衡,光知道擺譜和罵人,卻沒什么治國方略,終極死于刀下。   一個人不斷努力的過程就是讓自己不斷值錢的過程:值錢之前,是你求別人;值錢之后,是別人求你。我把值錢前后的這一轉變叫做“價值轉折”,也就是一個人的個人價值從量變到質變的過程。但需要特別指出的是,我這里說的“別人求你”,不是由于你有權,而是由于你有能力。如果你碰勁有能力而且有權力,那就該同心用心一意當好人民的公仆,誠心誠意為人民服務,千萬別讓人民每天求你。這個時候,無論你有多么值錢,都得離錢盡量遠點。(美文精選網:www.meiwenjx.com) +10我喜歡

文:楊友全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一 蒼茫的原野,本是天高氣爽,碧空如洗的天氣,但隨著一陣東南風的襲來,霎時浩瀚的天空烏云密布,狂風夾擊著烏云,鋪天蓋地,大有黑欲壓城城欲摧之勢。頃刻間,整個村子籠罩在陰昏地暗的蒼蒼云霧之中。 村長宮福祥將巴掌掩在眉毛上方,抬眸瞭望東南方向,他跟其他隊干部說:“看風頭像是從渤海方向刮來的,東南風,遭水沖,這天八成要下大雨了。” 他把村里的活計安排妥當,便急匆匆朝家的方向趕去。 凌空的燕子仿佛像迎接一場盛大的招待會歡呼雀躍,一會展翅高飛,一會直沖云霄,比擬的三五成群的麻雀像個丑小鴨一樣,只好在低空的樹梢與房檐間飛來飛去。 在宮福祥家的門外院墻旁,一顆被風刮的東倒西斜古槐上,一只烏鴉啾啾的叫喚了幾聲,便撲棱棱的一頭扎進天昏地暗的烏云里沒了蹤影。 宮福祥喪氣地搖著頭推門進院,他知道莊里人常說的一句話,“烏鴉叫,霉運到。”他推開木門,眼前的一幕讓他心里一怔,果不其然,正應驗了這迷信人的一句話,一向潑辣能干的妻子丁淑芬正痛苦地側臥在床上呻吟著。 她神情呆滯,表象哀愁,這和她一向能說會道,巾幗不讓須眉的外向型性格判若兩人。宮福祥親昵地坐在妻子身旁,抬手撫摸了她的一下前額,隨即放心地把手縮了回來:“這頭不燙,指定不是高燒啊!” 丁淑芬扭過頭來,臉色陰沉著,沒好氣的把他的擋了一把,苦喪著臉色說:“燒啥燒,要是頭疼腦熱的倒好了!我呀八成是染上大病了,哎呀……我……我不想活啦!……” 宮福祥半憨半笑,他知道妻子已經五十有二了,這個年齡段的女人,一般都會有更年期癥狀的表現。作為丈夫,他要對自己的妻子以更多的關愛,讓她愉快的度過更年期,再現她以往婦女隊長潑辣能干的巾幗風采。想著,他面帶一副憨笑的神情,關愛地勸慰:“別瞎說,哪里會有什么大病。”他盡量抑制住內心焦急的神態,希望這句輕描淡寫的話能減輕她心里的抑郁情緒,不料卻事與愿違。 聽了,丁淑芬騰地從炕上坐起來,臉色像外邊六月的天,說變就變。她眉黛耷拉下來,努起嘴巴氣話就不打一處來:“你呀,你是站著說話不腰疼,你就會說些沒用的,你說我地里家里,坐月子,生孩子怕過啥?咋叫這病鬧騰的一點脾氣也沒有了。”她說話指手畫腳,手指沖著宮福祥的太陽穴。 妻子說的沒差,她的確是女人堆里的女強人,姐妹們稱她是女漢子倒也名副其實。宮福祥知道,這樣性格的女人雖然具有優勢的一面,但在優勢的背后潛藏著劣勢也不容小覷。事實也的確如此,一般越是剛強的女人就愈是脆弱,她們自以為自己在生活的積淀中練就了一副天不怕,地不怕的剛烈性格,這種性格的女人在未患更年期之前,其優勢十分明顯,而且這種優勢已漸漸形成了一種引以為傲的虛榮心里植根于腦際,對于一般的疾病也會表現的毫不在乎。但免疫力一旦受挫,對突如其來的病患無法抵御時,就會想入非非,不能自己,誤以為得了不可治愈的重病,要不,就憑自己這身強力壯的身體,一般的小病小災也是輕蔑的不以為然。關于這一點,見多識廣的宮福祥自是了然于心。想畢,他還是以疏導的方式加以勸說,以此打開妻子心里的糾結,從思想上予以疏導,說話也巧妙地采用了以退為進的謀略:“好好好,你說的對,我全聽你的,你說咋著就咋著。” 丁淑芬眉毛上揚,臉上終于露出一絲淡淡的笑容,話語吐出來也就耐聽了許多:“這還像個大老爺們說的話嘛。” 宮福祥揣摩女人心里還算到位,哄女人開心做的非常地道。他雖然不是什么醫生或心里專家,但他平時愛讀書,喜歡涉獵民間一些八卦新聞和祖傳秘方,經汲取精華,去除糟粕為我所用。這看似簡單的道理,其實蘊含著厚重的人生哲理。他微醺的時候會有意無意地自嘲一句,這叫“略施小計,事半功倍。” 這樣的男人多半是女人喜歡的類型,會哄女人開心的男人才是合格的男人。宮福祥接下來的話更是像一股流淌的小溪,澆灌著妻子丁淑芬干渴的心田:“你呀是不是更年期來了,更年期是每個女人一生中都無法繞去的一個坎,來了更年期并不可怕,可怕是對更年期的生理現象存有誤區。女人一旦度過了更年期,就會長命百歲。” 丁淑芬恬靜的心扉猶如一溪清泉潺潺流淌,面對自己知冷惜熱的男人,她愿意把自己心里一肚子委屈傾吐出來,這樣心里就會好受些。常言說,少年夫妻老來伴,這時五十有二的她倒像個小鳥依人一般。她把柔軟的胳膊輕輕張開,挽著男人的腰際側臥身上,呢喃細語柔柔吐出:“俺這些天來老覺得身體大不如從前,夜晚常伴有噩夢襲擾的囧況,滿腦子異象叢生,呆滯走神,半夜醒來渾身濕漉漉的汗液流淌不止。夜里休息不好,白天無精打采,整個身子不是這不舒服,就是那不對勁,疑似自己得了無法治愈的疾病。” 宮福祥一邊給她按摩捶背,一邊洗耳恭聽,憐憫之情愈加濃烈。他輕輕地把她的頭扳了起來,從暖瓶里倒來一碗熱水遞在她手上,思忖了會兒說:“老伴,要不咱這樣吧,若是覺得身體不舒服,明天咱到醫院做個檢查,一點小病吃點藥就會好的。”她聽了半信半疑,她只希望丈夫說的話當真。 +10我喜歡


吳景翔的評價心得余采音的好物推薦平台李宜孜的特別推薦13755陳惠雯的優質必買清單26288陳美慈的優質必買清單朱彥廷的必買購物清單李昶彬的評價心得25957謝薇美推薦直播開箱
縮小認知差,你才能逆襲人生贏家 陳函湖直播開箱推薦54925接受與拒絕 黃士偉的推薦評比好物34324黃桃罐頭,抓住夏的尾巴(秦之味 60) 陳文信的優質推薦評比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60dn6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